close

無論發生了什麼事﹑都是你的責任!
無論遇到任何事﹑那個錯的永遠是你!

某個人利用你
那是你的錯 誰叫你自己要被利用?
某個人控制你
那是你的錯 誰叫你自己要被控制?
某個人欺騙你
那是你的錯 誰叫你自己要被欺騙?

不管你遇到什麼問題
要記住﹑錯的永遠是你!

有人一定會想 有沒有搞錯啊?
明明是那個人騙了我的錢!
是那個人欺騙了我的感情!
怎麼說錯的都是我呢?

沒錯﹑錯的都是你!
如果你沒錯 為什麼你會被欺騙?
你會被欺騙 難道你都沒錯嗎?
事實上 如果你沒錯
那就永遠沒有人能欺騙你!

你錢被騙
你當然會認為是那個人的錯
是他欺騙了你
但是我不想騙你 我必須誠實的告訴你
騙你的人其實是你自己! 是你的貪念欺騙了你!
那個人只是比你狡猾 就是這樣而已!

你感情被騙 該怪誰? 還是怪自己吧!
你竟然會愚蠢的相信他 是你的愚蠢讓你受騙
如果沒有他 其他人也會欺騙你
如果你還沒學聰明的話

你又氣、又絕望
你說 是那個人辜負了你
是他嗎? 不﹑是你辜負了自己!

如果他讓你失望
那是你的問題 誰叫你要去期望?
如果他讓你痛苦
那是你的問題 誰叫你抓著不放?
如果他掐你的脖子
那是你的問題
誰叫你要找一個會掐你脖子的人?

這是你的選擇 不要去怪別人!
無論你出了什麼問題 你只能怪自己
是的﹑錯的永遠是你!


  文/何權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vs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